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活動與演講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活動與演講
::: :::
日期:2022-03-31
羅興亞故事

羅興亞故事

穆與消失的世界

穆與消失的世界

羅興亞故事
穆與消失的世界

主題:邊境~流離:變遷中的緬甸

地點:政治大學綜合院館一樓270114

4月12(二)19-21:00

漂流:羅興亞故事Wandering, A Rohingya Story

導演:Olivier Higgins, Melanie Carrier / 2020 / 88分鐘

2017年開始,超過70萬人次的羅興亞人為避免緬甸所進行的族群壓迫,而逃亡到鄰近的孟加拉尋求庇護。少部分的羅興亞人,例如卡蘭.穆罕默德在危急生命之際,艱苦地為族群處境發聲。待在庫圖帕隆難民營的這段時間,他們在詩歌與惡夢的交織下徘徊,也在有限的食物與足球遊戲中等待,期盼一個能夠帶領他們脫離困境的契機。

主持人:劉子愷(政治大學民族學系助理教授)

線上報名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FToJbhZ44dWqcBAh8(4月11日截止)

 

 

4月19(二)19-21:00

穆與消失的世界Mu and the Vanishing World

導演:Jessica W. Leung, Paco Beltrán / 2020 / 86分鐘

穆是在從小就生活在泰緬邊境的少女,在她成為單親媽媽的這段期間,聯合國恰巧在籌備安置泰緬邊境難民營的計劃。為了符合嚴格的審查條件,她決意背離了自己的母親、部落和文化,一心追求自己和孩子的未來。但是落腳美國的她隨即受到挑戰。現實的衝擊讓她不禁懷疑何處是故鄉?

映後座談 與談人:

劉宇光(加拿大McGill University宗教學院客座教授)

陳乃華(政治大學民族學系助理教授)

線上報名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FToJbhZ44dWqcBAh8(4月18日截止)

 

主辦單位:社團法人台灣民族誌影像學會

協辦單位:政治大學民族學系、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、數位互動課程「互為主體性:人類學觀點」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